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嘉兴学院妇女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

2020-12-31 22:53:52 通讯员:校团委通讯员 来源:校团委 点击: 字号:TT

  12月31日,嘉兴学院妇女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在教二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卢新波,嘉兴市妇联主席周静,副校长张琦,校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长钱方明出席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吴云达主持大会。校妇女联合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参加大会。

  周静代表嘉兴市妇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全校广大女性师生员工致以诚挚问候。她充分肯定了我校党委对妇联组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并对我校妇联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团结带领广大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二是服务发展大局,团结激励广大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担使命、建新功;三是强化组织建设,团结引导广大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创特色、树品牌。

  卢新波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一直以来,学校广大妇女同志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积极投身“转设申硕创大”聚力攻坚,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领域,创造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光辉业绩,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妇女的别样风采。他强调,成立妇女联合会是学校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深化群团工作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完善内部治理体系、推动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需要。他要求,学校妇联要把握新机遇、适应新形势、履行新职能,要用好信仰的力量,画好政治引领的“同心圆”;要用好创造的力量,撑起事业发展的“半边天”;要用好改革的力量,当好服务妇女的“贴心人”。

  会上,钱方明作了妇联筹备工作报告。大会通过了选举办法和监、计票人名单,听取了学校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委会候选人基本情况,并选举产生了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
  大会结束后,召开了嘉兴学院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会议,选举张琦为妇联主席,朱奕远、张婧嫄为副主席。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