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构建思政大课堂 厚植师生爱国情

——南湖学院师生以多种形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2019-10-01 15:21:56 通讯员:南湖学院通讯员 来源:南湖学院 点击: 字号:TT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南湖学院师生以知识竞赛、主题演讲、快闪视频、参加升旗仪式、观看“共和国七十年”主题展览、观看庆祝大会和阅兵式直播等多种形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祖国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9月27日晚,学院举办了“辉煌七十载 建功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时政知识竞赛,以增强学生对时事政治的关注度,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厚植爱国情感。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新媒体部部长黄敏同学感慨道:“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这样新颖的形式让我们大学生学习国史党史的基本知识,就像一堂大思政课,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让我们更加为祖国自豪。”

  28日晚,学院举办“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演讲比赛。学生结合社会热点和亲身经历与感受,从理想信念、大国自信、时代使命、青年责任等角度表达了愿同祖国共奋进的真挚情感和积极态度。一等奖获得者计算机N194金奥表示,“当中国二字浮现在我脑海之中时,我就明白要用怎样的语言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是这样的热爱帮助我出色发挥。”

  学院团委组织学生拍摄了《嘉兴学院南湖学院全体师生祝愿祖国生日快乐》主题视频,以青春力量、青春形式为祖国打call,用青春的声音、青春的活力礼赞新时代。同时,学院还以中国画报出版社出版的《共和国七十年》画报为素材进行了主题展览,以时间为序,用鲜活的影像向师生展示了从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至今,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

  10月1日上午,学院组织师生参加学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主题升国旗仪式。学生党员谢小萍是自发来参加升国旗仪式,她表示,“在今天这样的时刻,参加升国旗特别有仪式感、特别有意义。”升旗仪式结束后,学院组织师生代表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群众游行。化纺系党总支书记赵惠明看完直播后感慨道:“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成就,作为一名中华儿女,我感到非常自豪,一定会坚持党的领导,努力在教育一线奋斗工作”。党员之家赵哲宇同学表示,看完国庆阅兵式,深深感受到了军强国盛,作为大学生我一定要努力奋斗,提升自己,为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南湖学院始终重视师生爱国主义教育,开展多种形式的庆祝活动既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载体,也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形式,展现了学院师生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表达了愿意为祖国努力奋斗的积极态度。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