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

学校以多种形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2019-10-01 14:49:30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学校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庆祝活动,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10月1日上午,学校在越秀校区文化广场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主题升国旗仪式,校长盛颂恩主持仪式。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教师代表、老同志代表、校友代表和学生代表700余人参加升旗仪式。校党委书记黄文秀发表国旗下讲话。他指出,70年筚路蓝缕,70年砥砺奋进,正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百折不挠、艰苦创业,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70年来,伴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长脚步,一代代嘉院人不忘办学初心,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同前进,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书写了一部兴学报国的奋斗史,成为了一所红船精神育人特色鲜明、应用型办学优势突出的本科高校。黄文秀强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使命光荣,创建嘉兴大学、建设一流应用型高校任重道远。他希望,广大师生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做红船精神的忠实守护者、坚定传承者、自觉实践者,积极抢抓建党百年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两个“百年之未有”大机遇,全面落实学校两个“三步走”发展战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创建嘉兴大学、建设一流应用型高校,用创新、奋斗、奉献的实际行动为祖国增光添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之后,学校组织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老同志代表、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在越秀校区第一报告厅、智慧教室、创业蜂巢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并在越秀、梁林和平湖三个校区的教室、活动室、学生党员之家等场所设立了二十多个收看点。大家一致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成就欢呼点赞,对祖国的美好未来充满信心和期待。大家一致表示,作为党的诞生地大学的师生,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创建嘉兴大学,建设一流应用型高校,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除此之外,学校还举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办学105周年成果展,从历史沿革、红船引领、学科专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产教融合、创新创业、招生就业、开放办学等方面,集中展示了学校伴随新中国发展壮大步伐,薪火相传、弦歌不辍,坚持传承红色基因,办好党的诞生地大学的系列成果,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员工爱国报国、爱校荣校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据悉,前期学校还组织开展了“辉煌七十载 建功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系列活动:组织了“我和我的祖国”快闪,“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主题社会实践;举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我亲爱的祖国”南湖诗歌朗诵会;开展了党建成果巡礼,辅导员微讲堂等活动。10月份,学校还将通过主题微访谈、文艺晚会、主题报告会、学术研讨会等形式,继续开展庆祝活动,表达红船旁大学师生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和真挚祝福。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