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湖学院组织各党总支、系部及相关项目负责人赴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2019-09-30 08:38:00 通讯员:南湖学院通讯员 来源:南湖学院 点击: 字号:TT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教育要求,持续推进“清廉南湖”建设,9月26日下午,由南湖学院党委书记胡文蔚和纪委书记杨燕群带队,南湖学院组织各党总支、各系部、相关项目负责人及团学干部代表等40余人赴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在讲解员引导下,大家先后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清廉浙江、勇立潮头”“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等三个展区,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波澜壮阔的历史,回顾了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就,察看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查处的60余起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随后,大家还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
  一个个典型的违纪违法案例,一封封椎心泣血的忏悔书,深刻剖析了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给国家、社会和家庭带来的严重伤害,触目惊心,发人深省。通过警示教育,大家深刻认识到,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还要借助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好学习,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加强党性修养,提升政治站位。
  商学系主任郭玉华表示,参加警示教育,感触最深的是专题片中一位落马领导干部的一句话,“钱一分没花,房子一天没住,发展前途却没有了”。作为一个党员干部,一定要正确对待名利,把握关键环节,时刻保持警惕和良好心态,不忘入党初心。
  “这些活生生的反面事例,给我们上了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课。没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做导航、没有遵守基本的行为准则,那么牢狱之门就并不遥远。作为系总支书记,我更要加强对党的方针政策、党纪国法的学习,围绕本职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深入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机建系党总支书记刘青松说。
  学生事务管理中心副主任温慧表示,在深刻的反思中,受到一次震撼心灵的思想教育。我们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自律,工作生活上一定要守住法律法规的底线,守住做人的底线,守住道德的底线,时时刻刻应该明白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不能抱有侥幸心理。
  人文系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徐若仪谈到:“通过这次参观学习,使我对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党风廉政建设关乎民心向背,关乎事业成败。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在日常的学生事务管理中,更要守好底线,思虑周全,为学生成长成才搭建平台,锤炼师风师德。”
  院团委副书记、学生干部代表徐峰同学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通过图文并茂的案例图片、生动直观的教育视频,我们零距离感受了廉政文化,警示着我们要时刻知法、懂法、守法,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作为青年党员,我们更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增强明辨是非、自我约束、自我保护的能力,做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