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一项成果获2017年度“浙江省建设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2019-01-14 09:26:45 通讯员:建工学院信息员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日前,2017年度“浙江省建设科学技术奖”正式发布,由我校和中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零水泥耐腐蚀FKJ混凝土施工技术》项目荣获二等奖。
  FKJ混凝土(全称“碱矿渣粉煤灰混凝土”)是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刘红飞教授团队的主要研发项目之一。该团队从事碱矿渣粉煤灰混凝土研究开发已有20多年历史,研发的FKJ混凝土突破了常规混凝土的界限,实现了水泥的零使用,对节能、利废、环境保护具有重要作用;团队解决了多个技术难题,早先开发了耐腐蚀混凝土排水管,在国内多家企业得到应用,率先实现了碱激发混凝土制品的工业化生产;又与中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将碱矿渣粉煤灰混凝土应用于现浇混凝土工程,扩大了应用范围,取得了较好的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
  据悉,“浙江省建设科学技术奖”奖励工作由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科学技术委员会组织实施。自2012年设立以来,每年评审一次,授予本省城乡规划、工程建设、城市管理等领域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及产业化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以奖励建设领域的科技进步。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