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连续两年荣获浙江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18-11-26 16:02:03 通讯员:学生处通讯员 来源:学生工作部 点击: 字号:TT

  日前,浙江省人民政府、浙江省军区对2017年度征兵工作进行表彰,我校荣获“2017年度浙江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这是我校连续第二年获此殊荣。  
  高校学生参军入伍工作,既是新形势下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依托国民教育为部队输送高素质人才的必然要求,也是发挥军队资源优势促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学校始终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大力传承弘扬红船精神,切实将征兵工作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引导学生携笔从戎、奉献国防事业。学校不断加强校地合作,与地方各级兵役机关、军队等保持密切联系,形成征兵工作内外协同合力;坚持“全程关怀”工作理念,各有关部门在学生征兵入伍、部队服役、退伍复学各环节紧密配合、相互协作,实现大学生服退役全程服务保障到位。近三年,学校共为部队输送德才兼备大学生232人,其中在学校地入伍大学生占学校所在街道征兵人数的70%左右;入伍学生被军校录取6人,在部队获优秀义务兵和嘉奖等荣誉44人次。
  今后,学校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回信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红船精神的引领下,激励和引导更多有志青年学生从军报国、献身国防,推动我校大学生入伍工作再上新台阶。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