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原创红色话剧《初心》教工版预上演

2018-11-19 14:08:15 通讯员:文法学院通讯员 来源:文法学院 点击: 字号:TT

  近日,由文法学院策划的原创红色话剧《初心》教工版正紧锣密鼓地进行排练。全校十几位青年教职工积极参与,将作为学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晚会活动节目于月底演出。
  在排练过程中,教师演员与《初心》学生演员一对一教学,教学相长,共同提高,感受革命先辈的初心与使命,展现了作为党的诞生地高校教职工斗志昂扬、风正帆悬、一往无前的精神面貌。
  《初心》以嘉兴“红船”为创作载体,根据中共一大会议的真实史料记载,选取嘉兴女性王会悟及十三位代表为主要人物原型,再现建党恢弘时刻,激励青年学子和社会大众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目前,学生版《初心》已在全省各地展演、巡演十多场,累计观众达3万余人次,受到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等40余家媒体近百次报道和专访,产生了极大的社会影响力。
  通过此次排练,教师从学生的表演上看到红船精神的体现,学生也从教师身上学到了虚心好学、无私奉献的优良美德。师生相互影响,一同成长,充分体现了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排练极大激发了我校教师的育人积极性和创造性,真正做到将红船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高育人质量,促进内涵式发展。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