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浙江省纱线材料成型与复合加工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通过验收

2018-11-15 09:57:23 通讯员:材纺学院通讯员 来源: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11月14日,“浙江省纱线材料成型与复合加工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计划编号:2013E10007)验收会议在我校举行。副校长胡俊云、省科技厅条件处副处长金利泰以及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科技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材纺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实验室主任、我校材纺学院赵健伟教授从重点实验室履职、队伍建设、任务书完成情况、文化构建和经费使用情况等方面作了工作汇报,并阐述了今后的工作思路。
  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绍兴文理学院、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杭州英杰会计师事务所等单位专家组成的验收组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审阅了相关佐证资料,考察了实验室现场。专家组对照省重点实验室任务履约情况和财务审计报告,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作了全面细致的反馈评价,并对实验室未来发展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认为,我校“浙江省纱线材料成型与复合加工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实施顺利、成绩明显、执行合理、管理规范,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建设任务,同意通过验收。
  胡俊云强调,“浙江省纱线材料成型与复合加工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的验收完成,是我校科研平台工作的重大进展。学校有关部门要主动设计实验室发展目标,认真凝练发展方向,培养和引进高水平且对接实验室发展方向的人才,不断补齐短板;要整合材纺学院优势资源,发挥特色,力争使其在省重点实验室绩效考核中评出优异成绩,同时进一步提升我校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能力,更好地服务好嘉兴及区域经济发展。
  我校“浙江省纱线材料成型与复合加工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是依托“纺织工程”省重点学科、“高效节能短流程纺织先进加工技术”省重点创新团队、“现代纺织科技创新团队”和“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科技创新团队”两个嘉兴市重点科技创新团队组建而成。近5年来,实验室团队承担省部级以上课题20余项,完成企业委托项目150余项;获省级科技进步、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省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发表论文400余篇,获各类发明专利近20项,部分专利已被用于中国人民解放军07制式新军装面料和医用材料,取得了显著的社会与经济效益。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