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联合医学院举办“医学教育中的人文渗透”主题教学沙龙活动

2018-06-29 11:14:53 通讯员:医学院 教发中心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 字号:TT

  6月28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联合医学院在梁林校区1号楼举办“医学教育中的人文渗透”主题教学沙龙活动。沙龙由我校附属第二医院培训部副主任江薇老师主讲,医学院副院长徐营主持,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徐永良、文法学院副院长童建华以及来自医学院和其他学院的近30位老师参加活动。
  江薇从“医学与人文”的前世今生导入主题,探索人文的出处及医学的起源,探讨医学与其他学科的关联模型,剖析“医学人文与人文医学”的共通与支撑。她以附属第二医院的“小医生麻辣谈”活动为例,回归人文医学推动方式的探索,最后落脚在医学人文课程教学,从模块化教学、授课方式、案例实践与讨论研究教学特色,启发全场教师对医学人文课程及课程思政的思考。
  沙龙现场,教师们就沙龙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教师发展分中心王凤华老师表示,本次沙龙内容丰富,启发了老师们医学人文课程及实验课程的教学方式,在完善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专业课程融合课程思政等方面给大家开拓了思路。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