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联合材纺学院举办“OBE导向的教学模式与教学方法改革”主题教学沙龙

2017-10-19 16:17:38 通讯员:教发中心 材纺学院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 字号:TT

  10月19日下午,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承办的2017年第十三期教学沙龙在梁林校区10号楼419会议室举行。本期沙龙主题为“OBE导向的教学模式与教学方法改革”,由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副院长黄立新主讲。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的近40名老师参加了活动。

  黄立新系统介绍了“工程教育新理念---OBE”产生的背景及其意义,“OBE(Outcome-Based education)----产出导向(目标导向)的教育。他提到,教育的目的不在于老师教了什么,而在于学生学到了什么。紧接着从“我国工程教育面临五大挑战、工程教育认证的核心理念、如何按照认证要求做好专业与课程建设”三个方面引出了“对CDIO-OBE教学模式的探索”。最后,他分享了自己多年来从事教学四点心得体会。   

  与会教师就OBE导向的教学模式与教学方法改革进行了更为深入的交流探讨。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