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南京大学沈卫威教授作客浙江人文大讲堂暨嘉兴学院省身讲堂

2017-10-13 15:18:00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10月12日下午,2017浙江人文大讲堂暨嘉兴学院省身讲堂在梁林校区TCL报告厅举行。浙江省社科联科普处处长郁兴超出席讲座,全校5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本次讲座嘉宾为南京大学文学院博士生导师沈卫威教授,他作了题为“民国大学文脉”的学术演讲。
  讲座中,沈卫威以北京大学和东南大学为线索,通过大学空间、文化形态、思想操练、刊物派别、人事关系、学术范式等多个方面展示了民国时期“激进”与“保守”这两大大学学术主题的确立和历史演进过程。同时,他通过列举大量文人典作,展示了民国时期文学的不同形态和魅力,追思了现代大学精神。讲座内容丰富、观点新颖、幽默风趣,赢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随后,沈教授还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鼓励学生自觉弘扬现代大学精神,刻苦学习,用心读书,努力做一名有创造精神、批判精神和社会关怀精神的大学生。
  讲座结束后,沈教授为省身讲堂欣然题词:“求是重教”。
  本次浙江人文大讲堂由省社科联、省文明办和浙报集团联合主办、我校承办,是浙江文化宣传普及的重要品牌。大讲堂以公共性、时尚性、新闻性立意,开掘政治、经济、历史、文化等知识领域命题的内涵,传递思想智慧,把握社会热点、公众兴奋点的时尚意蕴,话题广泛,内容精彩,广受社会大众欢迎。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