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各学院召开新生开学典礼

2016-09-14 15:34:59 通讯员:  点击: 字号:TT

  随着2016级新生的报到,各项迎新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展开,为了让新生们尽快融入新环境、新“家庭”,各学院陆续召开了新生开学典礼。典礼上,各学院院长不仅对新生提出了要求,也对他们今后的生活寄予了厚望。

  9月12日,在南湖学院开学典礼上,校党委委员、南湖学院院长胡俊云对全体新生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学会独立,勇于担当;二是不忘初心,志存高远;三是明德修身,诚实做人;四是博学明辨,善学善思。胡俊云还祝愿同学们能够度过四年精彩而充实的大学时光。

  9月12日,在生化学院开学典礼上,生化学院院长刘小明要求同学们迅速转变角色、树立信心、进入状态,同时提出了“Time Management”、“Money Management”、“Pre-career Management”的“3M”策略。他还向同学们发出了美好的祝福,希望广大新生树立远大、正确的理想。为生化学院增光添彩,勇攀高峰,再创辉煌。

  9月12日,在文法学院开学典礼上,文法学院院长欧阳仁根鼓励同学做好大学职业生涯规划,利用好大学的几年时光,磨炼自己、修学储能。

  9月13日上午,在材纺学院开学典礼上,材纺学院院长易洪雷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他强调,大学是发现自我的过程,是培养探索精神、独立思考和创新能力的地方,希望学生要及时调整心态,尽快转变角色;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强化能力培养;要加强思想修养,培养情怀。

  9月13日下午,在医学院开学典礼上,医学院院长陈健尔向新生提出了四点希望:做一个有情怀的人、做一个有追求的人、做一个有责任的人、做一个有操守的人,希望大家追求卓越。

  9月13日下午,在商学院开学典礼上,商学院院长潘煜双向全体新生表示祝贺,并结合“精商明德,智道致工”的院训精神,对商科学子提出希望:一是希望商科学子不仅要具有社会需要的真才实学,更要具有商界需要的人品与正能量;二是要具有战胜懈怠的毅力,收获走出彷徨的智慧,养成耐得住寂寞的情怀;三是商科学子能用激情、智慧和发奋来谱写、寻觅属于自己多彩的青春之歌。

  9月13日晚,在设计学院开学典礼上,设计学院院长鲁恒心向2016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他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了如何学好设计,规划好人生,他希望同学们可以在未来四年学习生活中真正成为具有设计思维的设计人才,做一个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有理想、有信仰的设计人。

  9月14日,在建工学院开学典礼上,建工学院院长马嵘对2016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他告诫全体大一新生要好好珍惜大学时光,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树立自己的目标,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竞争力。

  截至发稿,12个二级学院已顺利召开了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新生们入学以来已逐步进入到学习状态。在这里,我们也希望全体新同学在追求梦想的大学校园里,继续划起追求的小船,扬起拼搏的风帆,坚持人生的航向,努力驶向理想的港湾。

信息来源:商学院、文法学院、材纺学院、医学院、南湖学院、设计学院、建工学院、生化学院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