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医学院举办第六场杏林讲坛

2014-10-12 21:51:44 通讯员:蔡纯  点击: 字号:TT

  10月12号上午,医学院在TCL报告厅期举行第六场杏林讲坛,本期讲坛邀请到了大不列颠哥伦比亚(UBC)大学皮肤医学和皮肤科学系教授周幼文院士及其同事唐博士。周院士领导的科研团队,创造了世界上第一个皮肤淋巴癌的实用诊断方法。医学院400多名师生参加。

  唐博士借2005年乔布斯的一场演讲提出了对现在学生的三点期望,即想干什么就去干什么、找到自己喜欢做的事、把每一天当做是自己的最后一天,只做自己觉得有意义的事。他希望现在的学生科研按照自己的兴趣生活,并在其中进行不断创新。

  周幼文教授则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奇特的“成功大法”,即Goal:设立长期目标; ive:设立阶段性目标;Specific:具体;Measurable:可以量化;Attainable:可以实现;Relevant:同具体工作和单位相关;Timed:有时间限定;Evaluated:接受客观评鉴、Reviewed:对目标进行回顾、修订。通过简单的九个单词,周教授介绍了自己成功的秘诀,同时希望同学们也能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设立目标,并坚持到底。

  最后,周教授及唐博士与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互动,对于同学们的提问,周教授及唐博士都给出了深入浅出的回答,并希望现场同学们能够珍惜现有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在自己设定的道路上,不断创新,不断成长,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好医生。

\

 

\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