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G60研究院获批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 第二批智能制造产业人才基地创建单位

2023-12-20 17:09:45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G60研究院 点击: 字号:TT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第二批智能制造产业人才基地创建单位名单公布,我校G60科创走廊产业与创新研究院成功入选。
  G60研究院瞄准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围绕嘉兴市“八大千亿”产业,确立优化重点研究领域和发展方向,积极探索“校所联合”“所地联合”“所企联合”等多种合作办学模式,着力贯通“专业、企业、产业、行业”四业,促进教育链、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的四链融合发展,在协同引育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方面取得了明显进展。
  2022年,G60研究院牵头成立了嘉兴经开区产业人才发展联盟,整合了在嘉高校资源,深入对接嘉兴地区龙头企业、上市企业、“小巨人”和“专精特新”企业以及浙江省高层次人才产业创新园等,深入推动产教科融合发展。联盟成立后,先后组建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新能源汽车动力装备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合众新能源汽车产业学院等产业学院,嘉兴市汽车及零部件产教融合联盟获批嘉兴市2022年度产教融合“五个一批”建设项目。
  G60研究院将以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第二批智能制造产业人才基地创建为契机,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快培育一批具备综合性、高素质的产业人才,为嘉兴智能制造和产业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