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我校教师在国际知名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Communications上发表论文

2023-06-12 07:54:54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信息网络与智能研究院 点击: 字号:TT

  近日,浙江省医学电子与数字健康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我校信息网络与智能研究院张先超教授作为通讯作者,在通信领域知名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Communications上发表论文Dual-Connectivity Handover Scheme for a 5G-Enabled Ambulance。该论文第一作者是北京理工大学在读博士研究生赵耀,他的导师是浙江省医学电子与数字健康重点实验室主任、浙江省“鲲鹏行动”计划支持专家、我校校长陆军院士。
  论文面向5G救护车行进过程中的高可靠及高速无线数据传输需求,针对现行基站切换算法仅适用于单基站切换、难以应对救护车复杂多变环境的问题,提出基于NDDQN算法的4G+5G双基站智能切换策略。NDDQN算法是在深度强化学习DQN的基础上,进行多步学习、双DQN的改进,有效提高了学习效率和性能,使得救护车能够根据环境变化动态响应,及时切换至最优接入基站,保障救护车与基站之间可靠高速数据传输服务。
  IEEE Transactions on Communications是通信领域国际知名期刊,WOS SCI Q1期刊,中科院SCI 2区Top期刊,影响因子6.166。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