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周淑真作客“求是”讲座

2023-06-09 17:42:44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人文社科研究院 点击: 字号:TT

  近日,浙江(嘉兴)中外政党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二级教授周淑真作客“求是”讲座。
  周淑真以“比较视野中的政党政治与中国新型政党政治”为主题,从“当代世界政党政治基本格局”“以英美为代表的西方国家的政党政治衰落”“‘一带一路’沿线和发展中国家的政党政治现状与趋势”“在差异中探寻政党的普遍责任”“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生动讲解。
  她表示,政党在推动民主政治发展中肩负着责任。面对新形势新变化,要在差异中探寻政党的普遍责任,加强世界政党新格局和政党政治新变化、新特点、新趋势等的研究,注重从比较视野研究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特点和优势。
  人文社科研究院各科研平台相关研究人员参加讲座。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