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2022年度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2022-11-30 10:36:22 通讯员:经济学院通讯员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 字号:TT

  为深入贯彻学校第五次学科建设工作会议暨首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学院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11月28日,经济学院召开2022年度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系正副主任、教授代表汇聚一堂,共谋学院学科未来发展。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施敏颖主持。

  学院院长文雁兵传达了学校第五次学科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校领导讲话精神,他指出,学校第五次学科建设工作会议是在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学校“1358”战略部署、纵深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进程中召开的一次非常关键的会议,吹响了我校以内涵建设为根本、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专业建设为基础,从教学型高校向教学科研并重型高校转变的“集结号”“冲锋号”。在学校正确领导和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经济学院按照“党建领院、教学立院、科研兴院、学科强院”工作思路,扎实推进学科建设,应用经济学学科近年来实现了较快发展,在标志性成果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但离一流学科建设还有较大差距。通过对标教育部学科评估简况表,他深入分析了应用经济学学科目前在国内和省内相对发展水平,查找短板和不足,分析问题与难点。他要求,学院各项工作要以学科建设为中心,提高要求,自我加压,对标对表对位加快实现应用经济学科的内涵式发展和整体性推进。
  科研副院长孙庆刚详细汇报了应用经济学科目前的建设成效、主要短板和未来规划。教授代表、系主任均踊跃发言,建言献策,充分讨论。
  施敏颖在总结中指出,本次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工作会议有助于大家领会精神、认清形势、查找问题、凝聚共识,将全院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科建设工作上来,希望大家结合实际、综合施策、扎实工作,不断开创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为学校发展和国家所需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