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及硕士学位点培育工作推进会

2022-11-30 17:29:35 通讯员:科技处通讯员 来源:科技处 点击: 字号:TT

  11月30日,学校召开2023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及硕士学位点培育工作推进会。副校长陈荣达、周宏伟出席会议。
  周宏伟指出,各二级单位是国家基金申报工作的关键一环,各单位要强化组织、真抓实干,按照学校部署做好申报工作的落实;要抓好重点人群,特别是青年人群项目申报的发动和组织工作,充分发挥好基本科研业务费在提升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支持青年教师在科研领域自主探索、自主创新活动方面的重要作用,千方百计为青年成长创造条件。
  陈荣达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在国家基金申报和硕士学位点培育中的组织和筹备工作。他指出,国家基金和硕士点是体现学校科研综合实力与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针对国家基金申报工作,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要根据自己的学科特色和优势,聚焦“四个面向”,加强“有组织科研”。二要高度重视申报书的撰写和指导,从拟申报的国家基金项目中遴选精品,充分利用校内外专家资源,开展专家全程“结对指导”,努力提升申请书质量。针对硕士学位点培育工作,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全面推进,加大对培育点建设的支持力度,全力支持和保障培育点建设;二要聚焦短板,重点突破,学位培育点要从严对照标准条件,以更高的要求多方谋划,补齐短板,以学位点申报推动学科和学校内涵式发展。
  会上,科技处、人文社科处、研究生处就近期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就国家基金申报工作准备情况、硕士学位培育点补短板情况进行了交流。
  研究生处、科技处、人文社科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各二级单位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