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我校数据科学学院教师在国际权威数学期刊Journal of Functional Analysis上发表研究论文

2022-05-31 12:13:25 通讯员:数科学院通讯员  点击: 字号:TT

  近日,我校数据科学学院黄卿中博士(第一作者)与浙江科技学院李爱军教授、上海大学席东盟博士、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叶德平教授合作在国际权威数学期刊《Journal of Functional Analysis》上发表了题为"On the sine polarity and the Lp-sine Blaschke-Santaló inequality"的学术论文。
  该论文首次定义了正弦形式的极体,并建立了关于正弦极体的Blaschke- Santaló 不等式。事实上,正弦极体是一些圆柱的交,在数学界称为 Steinmetz 体。中国古代数学家刘徽引入的被称为牟合方盖的几何体就是一类特殊的Steinmetz 体。祖冲之及其子祖暅的工作表明通过计算牟合方盖的体积可以计算出球的体积。黄卿中博士与合作者建立了正弦形式的Lp Blaschke-Santaló 不等式(p趋于无穷时,该不等式转化为关于正弦极体的Blaschke- Santaló 不等式),此结果是黄卿中博士与合作者在2019年建立的关于正弦椭球的Blaschke-Santaló 不等式(p=2)的推广。此外,通过Lp正弦 Blaschke-Santaló 不等式,作者还建立了信息论中的正弦 Lp 幂熵不等式。该研究成果受到了审稿专家高度赞扬,认为这一工作是一个非常有价值的研究。
  该项研究成果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嘉兴学院教师出国(境)培养计划和加拿大AARMS博士后基金的资助。

  论文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abs/pii/S0022123622001914?via%3Dihub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