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召开人文社科类校级以上科研机构(平台)工作研讨会

2021-12-03 10:20:46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点击: 字号:TT

  12月2日上午,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下称“文研院”)在兴政楼224会议室召开人文社科类校级以上科研机构(平台)工作研讨会。副校长陈荣达出席并讲话,文研院班子成员和校级以上人文社科类平台方向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人文社科处处长彭冰冰主持。
  会上,文研院院长富华介绍了文研院的基本情况和建设思路。她指出,文研院的建设目标是经过3-5左右的培育与建设,力争打造特色鲜明、省内有影响、若干学科国内有地位的人文社会研究学术共同体,实现学校人文学科与省内其他高校人文学科的错位发展,全面提升学校文科事业的总体实力。未来文研院将聚焦中共创建、中外政党政治、红色文化、区域经济发展和江南历史文化等特色领域,打造学术品牌,汇集学术英才,强化智库建设,培育原创成果,拓展学术视野,改革机制体制。
  彭冰冰在发言中指出,文研院作为学校实体性科研机构,担负着建设和管理人文社科类机构(平台)的建设和管理职能,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交叉融合,推进学科发展,不断发现新的学术生长点;要提高组织化、规范化和协同化水平,产出有特色和代表性的研究成果;要把好意识形态责任关。他表示,学校人文社科处将全力支持文研院的工作。
  陈荣达在讲话中对文研院前期工作作了充分肯定,并对文研院今后工作提出目标要求。他要求,一要明确文研院定位和职能,围绕学校“十四五”目标任务,高起点、高质量、高目标,整合学术资源,积极培育国家级科研平台、重大项目和重大成果,产出标志性研究成果;二要强化智库建设,面向各级政府及社会各界开展咨询服务,提高解决重大实践问题的综合研究能力和参与重大决策的能力;三要加强学科融合,加强文理交叉、跨界交叉、国内外交叉,做好新文科建设;四要加强学术交流,通过举办全国或国际学术会议、高层论坛等,建设在若干特色学科领域全国对外学术交流的重要窗口。
  会上,还通报了文研院近期工作;各平台负责人对文研院工作和各平台建设进行了交流。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