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我校经济学院承办第22期香樟经济学(浙江)Seminar

2021-03-22 09:00:22 通讯员:经济学院通讯员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 字号:TT

  3月20日,由我校经济学院承办的第22期香樟经济学(浙江)Seminar在越秀校区第六会议室举行。本期Seminar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郑世林、浙江工商大学经济学院教授谢杰担任论文报告点评人,我校经济学院院长文雁兵主持。来自商学院、经济学院教师共30余人参加会议。

  我校经济学院博士高晓娜、华东交通大学博士生段淘淘、上海财经大学博士生张军、北京工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王康副教授团队分别围绕《高铁开通、企业生产率异质性与出口产品质量》《TFP and State Ownership: Evidence from China’s 2008 Stimulus Package》《差异化产品的相关市场界定:理论和证据》《数字技术赋能企业创新:效应与机制——来自中关村海淀科技园的微观证据》主题作了论文报告。点评人和参会教师从选题价值、理论框架、实证方法、政策含义等方面对论文进行了全方位剖析,开展了热烈讨论,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完善建议。会上,还邀请了中国社会社科院经济研究所专家作了学术讲座。
  本期Seminar有效增进了我校教师与校外学者的学术交流,开拓了研究视野,搭建了学术桥梁。据悉,香樟经济学论坛由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哈佛大学、北京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国内外高校和科研机构的青年学者发起。论坛秉承朴实、严谨的学术风格,主要收集选题精致、故事新颖、论证严谨的高水平学术论文,目的在于为国内青年经济学者提供高水平、专业化的学术交流平台,提升我国经济学研究水平。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