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暑期学生管理干部培训班

2023-07-05 18:32:30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学生工作处 点击: 字号:TT

  7月2日,学校举办学生管理干部专题培训班。学校学生条线管理干部共98人参加培训。

  本次学生管理干部专题培训班形式多元、操作性强,邀请了杭州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注册督导师、注册心理师李梅为我们传授辅导员心理工作要点。李梅老师从心理工作需要重点的关注对象以及工作方式入手,对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作案例分析,重点讲解了辅导员心理工作流程、常见心理问题的判断线索,以及如何做好重性心理问题的干预措施。讲座深入浅出、高屋建瓴,既有理论支撑,又有案例分析,解答了学管线教师在学生工作中遇到心理困难学生的困惑,使辅导员们更清楚地了解处理心理问题学生的流程和方式方法。
  天津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原党委书记、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天津市三八红旗手、马红健老师为辅导员做了“帮助学生成长是我们的责任和价值体现”的讲座。马红健书记从学工人的责任、学工人的价值、如何做好育人这件事三个方面,将她本人20年育人经历的理念和做法,给辅导员做了理论和实践的经验分享。接着,她还就思政重大项目申报与建设的“两个层次”“三全育人”工作的建设路径、建设计划等进行了经验介绍。
  讲座之外,学生工作部同时举办了2023年嘉兴学院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案例研讨比赛,助力辅导员在比赛里凝练本领,在较量中提升技能。比赛中,选手两两对决,围绕案例共同辨析原因、研讨对策、总结规律。经现场评审,朱佳倩、闫诗佳、廖才俊3名辅导员获案例研讨比赛单项奖前3名。
  我校学生工作部高度重视学工管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开展教育培训工作,切实提升干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为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持和组织保障。今年暑期,学工部还将组织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赴江苏、上海高校考察学习,组织近10名辅导员赴扬州大学全国辅导员研修基地培训学习。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