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商学院“弘商讲堂”首课开讲

2022-11-11 15:29:28 通讯员:商学院通讯员 来源:商学院 点击: 字号:TT

  11月10日下午,商学院“弘商讲堂”在学术报告厅开讲。商学院院长潘煜双教授作题为《坚守、传承、创新:百年商科的光荣与梦想》的首场讲座。学院党委书记邵燕主持,副院长李郁明、教师代表及200余名学生到会聆听。

  潘煜双以自身的求学之路为引,从“百年前宁波公立甲种商业学校肇基,怀揣着实业兴国之愿,老一代商院人奋发有为,以弘商为己任”讲到“1960年易址建德梅城,扎根在小小的山城,地虽处鄙陋,其人兴勃,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人才和冶金学科的中流砥柱”,再落到“1987年校址再易,落座于嘉兴,结束了梅城30年的办学历史,学校迎来了新的发展历程”,娓娓道来“百年嘉院,百年商科”的历史变迁,深刻阐述了商学院办学的初心使命。她讲到,从专科到本科,从本科到MPAcc硕士点成功申报,学院逐步拾级而上,这离不开一代又一代商院人的上下求索。“智圆行方、励学弘商”是老一辈商院人的坚守,也是新一代学子的使命。她希望同学们有担当,将使命抗在肩上,既要把商学院百年初心铭刻于心,也要懂得创新,紧跟时代步伐,做一个业财融合的新时代商院人。
  邵燕在总结中指出,百年商科,几易其名,数迁其址,却始终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相连,究商业真谛,育桃李天下,百年商科的光荣是几代人干出来的。她希望,商院学子踵武前贤,从前辈们的求学经历、事业奋斗、生活历练和理想追求中汲取营养、感悟人生、丰富阅历、奋进有为,成就自我,续写商院梦想,服务国家发展。
  百年嘉院,百年商科。商学院“弘商讲堂”旨在充分利用好学院百年办学历史和丰富的校友资源,给师生搭建一个连通商科精英、前辈校友和在校学子平台,助力人才培养和校园文化建设;大力弘扬百年商科精神,加快推进新商科建设,全面加强课程思政、教学科研改革创新。接下来,学院将做好讲堂的组织实施工作,培育打造院史、校友文化育人品牌。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