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联合主办浙江省第十届“知识产权杯”创意设计大赛

2022-11-09 06:50:33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11月8日,由浙江省版权局、中共嘉兴市委宣传部、嘉兴市教育局和我校联合主办,我校设计学院、浙江版权服务中心联合承办的浙江省第十届“知识产权杯”创意设计大赛在梁林校区剧场举行颁奖典礼。省委宣传部版权处处长严庆荣、二级调研员肖斌,省版权协会秘书长吾晓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罡,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忠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海林,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赵建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戴叶华,校党委副书记吴云达出席仪式。

  王罡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大赛进一步推动了嘉兴版权工作相关文创产业落地成型,这是嘉兴市持续深耕城市文化品牌建设和传播的创新尝试。他希望,全市上下、广大企业、各界人士积极投身参与到版权工作中来,携手打造文化高地,为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版权力量。

  吴云达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将以本届大赛为新的起点,按照“政产学研创用”一体化发展思路,持续推进校地、校企深度融合,不断优化人才培养体系、成果转化体系、社会服务体系,努力培养和输送更多具有法律素养、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的时代新人,为浙江奋进“两个先行”贡献更多嘉院智慧和力量。

  此次大赛共产生一等奖10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30奖,优秀组织奖5项。其中,我校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7项,并荣获优秀组织奖。与会领导和嘉宾为获奖代表颁奖。

  颁奖现场,嘉兴市新闻出版局与嘉兴学院文法学院签署校地合作框架协议。嘉兴秀洲农民画艺术创意有限公司、嘉兴南湖红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分别与获奖代表进行作品签约。
  浙江各地市宣传部相关处室负责人,嘉兴各县(市、区)委、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兴港区宣传部分管领导及业务处室负责人,我校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获奖作者代表、指导老师,在嘉高校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近年来,为引起全社会对知识产权保护和创新创业的重视,浙江省版权局围绕“世界知识产权日”,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成效颇丰的版权宣传活动。2013年以来,省版权局联合各地和有关高校连续举办了10届“知识产权杯”创意设计大赛,旨在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在浙江大地持续营造更加尊重知识、更加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
  2022年1月11日,浙江省第十届“知识产权杯”创意设计大赛在嘉兴市文化艺术中心启动。此次大赛以“共同富裕,五彩嘉兴”为主题,设定了“五彩嘉兴”文创产品以及短视频作品设计、“共同富裕”视觉传达设计、红色文创产品设计、“秀洲礼遇”系列农民画文创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自由创意设计等5个专题。经过前期的组织发动,在省市相关部门的通力合作和各校师生的积极参与下,大赛收到了1400多件优秀作品,最终评选出了获奖作品120件,为激发创新创造活力,鼓励培养青年人才,推动版权产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