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嘉兴学院第二十二届体育运动会举行

2022-11-06 07:45:32 通讯员:体军部通讯员 来源:体育与军训部 点击: 字号:TT

  金秋时节,秋高气爽。11月4日至5日,嘉兴学院第二十二届体育运动会暨田径比赛举行。校领导卢新波、吴云达、陈新友、陈荣达出席开幕式。党委委员、副校长(主持日常工作)胡俊云主持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校党委书记卢新波致辞。他表示,多年来,学校始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体育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师生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的基础性工程,秉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大力倡导“阳光运动”“全民健身”,不断加大体育设施建设力度,持续深化体育教学改革创新,着力推动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相融合,全面促进师生身心健康发展。

  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持续提升,体质健康状况抽测合格率、优良率均进入全省本科高校前10名。学校田径、武术、棒垒球等学生体育运动队在全国、全省相关体育赛事中屡创佳绩,棒垒球队今年首次参加全国比赛就取得了高校B组亚军的好成绩。一年一度的运动会,既是对全体运动员心理素质、身体素质、竞技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对学校体育教学成果和师生精神面貌的一次全面检阅。
  他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决策部署,持续推进校园体育文化建设,不断完善体育教学与体育活动体系,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全体运动员要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以最佳的竞技状态投入比赛,在赛场上赛出水平、赛出友谊、赛出风格。全体裁判员要恪守比赛规则、认真履行职责,做到公正裁判、热情服务。全体观众要文明观赛、自觉自律,主动为运动员摇旗呐喊、加油鼓劲,努力营造热烈和谐的赛场秩序和竞争气氛。全体师生要持续发扬“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将奋勇争先、超越自我的昂扬斗志,汇聚成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努力谱写学校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建设的新篇章。
  此次运动会是学校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举行的一次体育盛会。开幕式上,教工方阵、学生方阵分别开展了精彩而富有特色的表演,充分表达了全校师生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和对学校加快建设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的热切期盼。运动员代表、经济学院经济213班余嫣,裁判员代表、体育与军训部郑鑫虎分别宣誓。

  赛场上,各参赛单位运动员发扬“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不畏强手,奋力拼搏,取得了优异成绩。平湖师范学院、商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经济学院、医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分获学生组团体总分一到八名。商学院、平湖师范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医学院、经济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数据科学学院、文法学院分获学生组田径比赛男女团体总分一到八名。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商学院、医学院、平湖师范学院、数据科学学院、经济学院、文法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分获学生组田径比赛男子团体总分一到八名。平湖师范学院、商学院、经济学院、医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设计学院、文法学院分获学生组田径比赛女子团体总分一到八名。经济学院、商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医学院、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平湖师范学院分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后勤服务有限公司分工会、机关分工会、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工会、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分工会、平湖师范学院分工会、外国语学院分工会、医学院分工会、经济学院分工会分获教工组趣味比赛一到八名。

  自今年3月开赛以来,为期9个月的学校第二十二届运动会,先后完成了排球、羽毛球、街舞、网球、篮球、游泳、棒垒球等13个项目的比赛。在为期两天的田径比赛中,共有14支学生代表队、近600名运动员参加了学生组项目比赛,18个分工会、19支代表队、760余名教职工参加教工组趣味比赛。在相关部门(单位)大力支持下,在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本届运动会取得了体育竞技和体育道德的双丰收。教务处、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处、工会、体育与军训部及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开幕式和闭幕式。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