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长陆军院士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谋划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2-11-04 09:12:13 通讯员:党(校)办通讯员 来源:党委办公室 点击: 字号:TT

  11月4日,校长陆军院士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谋划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与举措。党委委员、副校长(主持日常工作)胡俊云,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琦,副校长陈荣达、周宏伟参加会议。
  陆军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报告是谋划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基本遵循,必须深刻领悟、全面把握、认真贯彻。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助力建设教育强国的责任担当,充分认识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作用,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贯彻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
  陆军强调,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学校上下要瞄准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建设目标,深化改革创新,着力开展有组织的教学、科研、管理,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紧密对接国家发展战略与区域发展需求,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办学优势,着力打造“1+N+X”学科专业体系,营造“一马当先、万马奔腾”的学科专业建设格局。要持续优化资源要素保障体系,充分发挥考核评价的指挥棒作用,不断提升学校办学效益、拓展学校发展空间。要主动识变应变求变,构建更加完善的学生培养、人才育引、科研创新、社会服务等制度体系,全方位提升学校治理现代化水平,不断激发改革新动力、塑造发展新动能。
  陆军要求,要认真组织做好2022年学校各条线工作总结,加大力度推进相关任务冲刺收官;要围绕国家发展大局,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加强顶层设计,谋划好2023年学校重点工作、目标任务。
  胡俊云、张琦、陈荣达、周宏伟结合分管工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党委(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