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扩大)会

2022-11-07 17:05:13 通讯员:建工学院通讯员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11月7日,建筑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扩大)会。党委书记姚民乐主持会议,副院长黄殿武作中心发言。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黄殿武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他表示,我们必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奋斗目标与本单位实际紧密融合,更加自觉地服务党和国家发展大局,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校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委书记姚民乐围绕充分发挥高等教育在现代化强国建设中的支撑引领作用的四个方面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受和体会,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对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作出部署。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学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同时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致学校办学90周年贺信精神结合起来。二要多措并举做好党的二十大的宣传工作。要全方位多渠道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运用好网站、微信公众号等阵地平台,增强宣传的针对性、生动性、思想性。三要聚焦中心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学院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坚持把学习贯彻报告精神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继续咬定目标、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推进申硕工作,加强产学研合作,为建设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学院而团结奋斗。
  院长王恩茂表示,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要建成教育强国,教育是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事业 。作为高校教师,要坚定教师的初心和使命,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实提升专业知识,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
  副院长陈华表示,要“入脑入心”学,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在掌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要学深学透用好内外部资源,充分结合实际,做到学新用实,用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给师生,让学习成为工作的指引。要“全心全意”做,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学校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实践成果。
  党委副书记杨智慧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坚定理想信念,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学生成长成才道路上的引路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委委员赵全振表示,作为红船旁大学的一名教师,要继续弘扬红船精神,始终牢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要不辱使命,坚守三尺讲台,将学生培养为自觉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优秀人才,真正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工程管理联合党支部书记栗晓林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内容与我们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其中更是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单独成章、一体部署,足以见得教育、科技、人才对我国发展的重要性。作为党支部书记,要学习贯彻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带领系部和党支部全体成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注关爱学生,了解学生现状,及时为学生排忧解难。
  建筑学联合党支部书记汪平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明确了科教兴国战略在新时代的科学内涵和使命任务。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持立德树人,实实在在为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坚持努力钻研,静下心来在科研工作中取得更多成绩;坚持社会服务,更好地将专业知识运用服务于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
  土木工程联合党支部书记武小鹏表示,要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坚持主动对接国家交通事业重大需求,主动服务地方铁路、公路、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运维学科方向发挥好传帮带作用,积极申报科研项目、搭建科研平台、凝聚科研团队、产出创新成果;坚持以土木水利硕士点培育申报、土木工程专业申报嘉兴学院一流专业为抓手,提升土木工程专业实力和知名度。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联合党支部书记侯景鑫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整合到一起进行系统谋划,共同服务于创新型国家建设,这说明了国家将三者摆在了一个突出重要的位置,也预示着作为高校工作者将面临更好的机遇。我们要继续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为社会培养更多有用人才,强化科研创新水平,形成更多科研成果,凝聚智慧和力量,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践行科教兴国的时代担当。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