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与设计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召开理论中心组联学会

2021-06-11 15:12:33 通讯员:外国语学院通讯员 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 字号:TT

  6月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与设计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召开以“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为主题的二级党委理论中心组联学会。副校长杨培强出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周钰主持会议。设计学院院长韦浩、建筑工程学院院长王恩茂、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喻锋平分别作主题发言,三个教学单位全体二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联学会。

  韦浩从分析高等艺术设计教育发展的趋势和挑战出发,介绍了从“学科导向”转向“问题导向”促进艺术设计教育课程走向综合,构建多元化的综合性艺术设计教育新模式,用“红船精神”引领新时代艺术设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思考。王恩茂带领大家学习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出台的背景、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认为在“教育强国”大背景下,改革高等教育评价显得尤为重要,并就改革目标、教师评价、学生评价以及探索增值评价等方面发表了看法。喻锋平在发言中认为,要做好《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贯彻落实工作,需要在系统谋划和科学论证的基础上,结合高校总体特点和不同专业的实际情况开展教育评价,尊重每个学科和专业的教育评价方式并为其提供实施的空间和渠道,以专业和科学的精神做好新时代中国教育评价改革这篇大文章。
  与会的二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畅谈了学习体会,并就教师业绩考核评价、新一轮岗位聘任、科研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杨培强在总结讲话中对深入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到学习《总体方案》的重要性,把贯彻落实《 总体方案》文件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任务;二要重点学习《总体方案》中提出的5大方面的22项重点任务,特别是党委和政府教育工作评价、学校评价、教师评价、学生评价、用人评价等方面的改革要求;三要把贯彻落实《总体方案》同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特别是要按照教育改革评价要求,对接市场需求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全面落实课程思政,注重学生全面发展,突出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尝试跨界融合培养人才的新模式,不断把学习贯彻落实成果转化为人才培养的实际成效,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