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开展全校课堂教学示范课展示活动

2022-05-18 15:44:25 通讯员:教学质量监控中心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 字号:TT

  5月17日,由教学质量监控中心主办,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联合承办的全校课堂教学示范课展示活动圆满结束。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琦莅临现场听课指导。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教学质量监控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二级学院领导、教师到场观摩,800余位教师参与线上学习。
  外国语学院丁斓斓、数据科学学院祝颖莲、商学院安娜三位教师进行示范教学。丁斓斓主讲《综合韩语2》,她以在韩国租房为主题,通过极具亲和力的语言引导学生、鼓励学生、与学生交流互动,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展示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祝颖莲主讲《运筹学B》,她结合个人疫情期间做志愿者的经历,通过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有机融入思政内容,注重对学生思想价值的引领,并通过运用现代教育技术,使抽象的教学内容具体化、清晰化,助力课堂教学提质增效。安娜老师主讲《“互联网+”营销管理实训》,她通过运用案例教学法,将理论知识点有机融入课程案例中,并善于运用启发式教学、多媒体教学,引导学生主动思考,激发学生的学习创造力。
  三位教师的课堂极具魅力,做到了以学生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教学态度认真,课前准备充分,师生互动良好,现代教育技术运用娴熟,思政元素融入自然,得到了观摩教师的一致好评。
  本次课堂教学示范课展示活动,旨在推动广大教师积极投身教学,助力我校教师教学发展,加强教师教学技能交流,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作用。今后,学校将继续挖掘和分享优秀课堂教学示范案例,举办更多全校公开示范课活动,营造追求卓越的教学质量文化氛围。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