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嘉院要闻 > 正文

我校全方位开启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2022-05-03 09:14:29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学生处、相关二级学院 点击: 字号:TT

  为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及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千方百计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学校全方位开启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将专项行动纳入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整体部署,制定印发《嘉兴学院关于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明确分工、压实责任,确保专项行动落地见效。4月份以来,校党委书记卢新波带领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认真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充分发挥“头雁”领航作用,与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实地走访和云上走访”相结合的方式,持续主动联系企业,积极拓展就业岗位,率队走访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闻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普利特新材料有限公司、浙江亚特电器有限公司、嘉兴银行、雅莹集团、宏正工程设计集团、嘉兴市俊美进出口有限公司、嘉兴市杉惠服饰有限公司等企业,亲自向企业介绍学校办学情况、推荐毕业生,深度对接企业用人需求与学校人才供给,深入研讨校外实习基地建设、产学研合作项目建设、应用型人才联合培养、科研项目联合攻关、科技成果转化等,签署“数智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实施产学研合作”“麒盛科技企业大学建设产学研合作”等合作协议,成功推荐毕业生就业,顺利实现校企双赢。截至目前,校院两级合计走访企业74家,拓展岗位1500余个。

校党委书记卢新波带队走访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校长陆军院士带队与嘉兴市泛洲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重点企业开展线上合作洽谈 

校党委副书记吴云达带队走访浙江普利特新材料有限公司

校党委副书记钱方明带队走访嘉兴银行

党委委员、副校长(主持日常工作)胡俊云带队走访宏正工程设计集团


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嘉兴学院监察专员陈新友带队走访浙江长三角高层次人才创新园 (嘉兴智慧产业创新园)

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琦带队与企业开展线上合作洽谈


副校长陈荣达带队与企业开展线上合作洽谈

  此外,为助力毕业生“云求职”,助推毕业生稳步就业,我校创新工作方式,为毕业生搭建专属网络面试间13间,举办“百日冲刺”系列网络招聘会3场,发布就业政策宣传推文5篇,印发《留禾工作指南——毕业生就业指导手册》4300份。
  接下来,我校将继续坚持多措并举,充分调动教学、科研、校友等多方资源,努力挖掘更多就业信息和资源,为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