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浙江大学盛群力教授受邀我校名师讲堂作教学设计专题讲座

2022-04-18 12:53:43 通讯员:教发中心通讯员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 字号:TT

  4月16日,教师发展中心名师讲堂特邀浙江大学教育学院课程与学习科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教学理论与设计知名专家盛群力作题为“五星教学设计”的专题讲座。讲座以线上直播形式举行,来自我校、附属医院及兄弟高校的700余位教师参加。
  盛群力介绍了国际上教学设计研究领域的理论演化路径,为大家推荐了教学设计研究领域值得学习的重要著作;重点讲解了美国犹他州立大学教授、国际顶尖教学设计家梅里尔提出的“五星教学原理”(又称“首要教学原理”)。“五星教学原理”的核心主张在于,在“聚焦问题”的教学宗旨下,教学应该是不断重复的四阶段循环,即激活旧知(Activation)、示证新知(Demonstration)、应用新知(Application)、融会贯通(Integration)。为此,盛群力分别从“引导我入门”“教会我理解”“辅导我操练”“考察我应用”对四个阶段进行了解读。
  讲座中,盛群力还与大家分享了提高教学效能的教学策略及其效能等级,提出了“任务滚雪球,教学扶又放”的教学设计思想。讲座对于教师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提高教学设计能力有着很好的指导与启发。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