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学设计咨询专家周付安受邀我校名师讲堂开讲

2022-03-10 11:02:33 通讯员: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 字号:TT

  3月9日,教师发展中心特邀教育部网培中心特聘专家、国内知名教学设计咨询专家、北京工商大学周付安老师,通过直播平台为我校教师作题为“基于不同学习内容类型的教、学、导策略”的专题讲座。来自我校、附属医院及兄弟高校的近500名教师参与讲座。
  周付安聚焦“如何依据学习内容的类型选择教学策略”,通过具体案例,讲解了如何根据“概念”“技能”“态度”三种不同的内容类型匹配不同的教学策略。关于“概念”的教、学、导策略,他认为怎么在概念之间建立联结非常重要,概念之间建立关联才是真正的理解,概念的教学需仰仗案例;关于“技能”的教、学、导策略,他认为反馈是技能学习的重点,脚本和反馈是技能的主要抓手,技能的教学需仰仗联结;关于“态度”的教、学、导策略,他认为态度离不开感受,受到情感、认知、行为影响,态度的教学需仰仗榜样和社会参照。
  讲座幽默生动、通俗易懂,做到了理论和实践并重,为大家带来了教学设计策略的独特视角。通过培训,教师们纷纷表示不但对教学的策略认知得到升华,而且为自己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供了思路和方法,对教学实践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借鉴性。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