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经济学院赴义乌、金华等地调研专业建设与双创教育

2022-03-08 08:10:07 通讯员:经济学院通讯员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 字号:TT

  3月4日至6日,经济学院一行赴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和创业学院(创业园)、浙师大思睿智训、义乌国际商贸城等单位就专业建设与双创教育开展实地调研。
  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晓明介绍了学院以“信义为先、产教融合、专创合一”为特征的人才培养体系,尤其是特色课程创设、师资队伍建设、双创教育等方面的创新举措。该院党委书记蒋祝仙介绍了党建多维度赋能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的成功经验。调研组还实地走访了创业园区,参观了师生共创跨境电商工作室、跨境电商直播基地等。
  在浙师大思睿智训公司调研期间,师大电子商务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思睿智训董事长邹益民就商科数字化转型的课程体系设计和跨境电商实践教学3.0实训课程体系进行了介绍;分享了师大经济与管理学院构建立体化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实践教学新体系,并实施分层分类培养、探索个性化人才培养模式的成功经验。会上,双方就“跨境电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构建、一流课程建设、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开发、现代产业学院创设等工作开展了深度交流,并提出了进一步合作的设想。
  为深入了解义乌商贸顺应数字化转型开展跨境电商的现状,调研组还专程赴义乌国际商贸城,参观学习义乌工商学院校企合作企业店铺运营情况;并走访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校友,实地调研当前外贸企业进行跨境电商运营的实际困难和转型路径,听取校友对跨境电商专业建设的建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