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召开防范校园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专题会议

2022-03-06 08:13:00 通讯员:保卫处通讯员 来源:保卫处 点击: 字号:TT

  3月5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346会议室召开防范校园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钱方明主持会议,学生工作部、保卫处、校团委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参加会议。

  钱方明在听取各二级学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后指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是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开学初期是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的重要时间节点,要坚决遏制校园电信网络诈骗发案率,守护师生的“钱袋子”。他就下一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反诈能力;二要压实主体责任,抓好宣传落实;三要创新教育形式,提高防范效果。他强调,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各二级学院在学生中要落实“五个一”,即召开一次反诈主题班会,组织一次反诈答题,签订一份知晓承诺,下载注册一个反诈APP(国家反诈中心),发出一封告家长书。
  会上,保卫处负责人通报了近期校园发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情况;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就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