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反诈防骗 青年先行”嘉兴学院“玛氏杯”主题宣传活动在我校举行

2019-12-14 11:18:27 通讯员:机电学院通讯员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12月12日“反诈防骗 青年先行”嘉兴学院“玛氏杯”主题宣传活动在我校梁林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严从荃、嘉兴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管委会副调研员陈熊飞、团市委副书记李宇聪、玛氏箭牌糖果(中国)有限公司企业事务总监侯闻欢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
  严从荃在主题情景剧大赛上致辞,希望我校广大青年学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肩负起反诈防骗宣传的责任和担当,积极参与反诈防骗宣传行动;擦亮慧眼识别骗术,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一起携手共建平安社会、平安嘉兴、平安校园。
  陈熊飞指出,“反诈防骗,青年先行”不仅是一句口号,更体现了经开区守护校园平安的决心,希望嘉兴学院青年学子发挥善于运用新媒体、新技术的优势,主动参与防范宣传活动,为公共安全宣传多增添一份保障。侯闻欢表示,“企业非常愿意参与公益活动,通过活动让青年学子了解诈骗手段、掌握反诈知识非常有意义。”
  情景剧大赛涉及多个领域的典型诈骗形式:包括冒充公检法(冒充熟人)诈骗、提供考题诈骗、勤工俭学诈骗等。全校7个作品参加复赛,与嘉兴公安选送的2个节目共同在舞台上进行展示。剧目寓教于乐,表演形式生动活泼,带给观众深思和警示。
  除此之外,我校学子还参加了“反诈防骗,青年先行”户外活动,通过扫码答题、吹气球、扎气球等游戏形式,进一步了解反诈、反邪教、反恐、禁毒等知识。经开区公安局的警察同志也来到现场,现场为同学们解答疑问。
  本次活动由我校和嘉兴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分局主办,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承办,玛氏箭牌糖果(中国)有限公司友情合作。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