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陈水林、张春义老师喜获浙江省第二十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三等奖

2019-11-20 08:52:00 通讯员:人文社科处通讯员 来源:人文社科处 点击: 字号:TT

  近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公布了浙江省第二十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审结果,我校陈水林等多名老师的专著《中共一大嘉兴南湖会议研究 》喜获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张春义老师的专著《大晟府及其乐词通考》喜获基础理论研究优秀成果奖三等奖。
  由红船精神研究中心陈水林老师主笔、嘉兴红船精神研究院、嘉兴市委党校等多名老师协同完成的《中共一大嘉兴南湖会议研究》以大量详实的资料,严谨的考证,揭示了中共一大从上海转移到嘉兴南湖续会的过程。著作采用考证和相关数据分析相结合的科学方法,收集了有关中共一大现存的大量原始档案资料,诸如火车时刻、气象、轮船、游记、广告、启事、评论、情报等各方面的相关资料,仔细爬梳,与各种回忆相互考辩比对,挖掘出这些史实之间的内在联系,形成事实的证据链,从而得出了中共一大嘉兴南湖会议在1921年8月3日召开的重要结论。本成果是学校为建党百年贡献的重要研究成果。本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类全省共获奖15项,其中一等奖3项,这是我校历史上在该省级奖项中首次实现一等奖的突破。
  由文法学院张春义老师所著的《大晟府及其乐词通考》为2012年国家社科基金结项优秀成果,同时该专著还获得了“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7年度优秀出版成果”。该书通过对大晟府及其乐词等相关史实的全面考索,揭开了宋词与音乐关系研究的新页。该成果资料翔实,论证充分,不仅揭示了宋代词史重要现象和个案深层的音乐、政治背景,还原历史真实、纠正陈陈相因的成见、填补了学术空白;同时在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法上都有新的突破,具有重要的学术意义和价值。
  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为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最高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每届评选出200项获奖成果。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