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2019级新生班主任岗前培训

2019-08-22 17:35:35 通讯员:学工部通讯员 来源:学生工作部 点击: 字号:TT

  8月22日,学校2019级新生班主任岗前培训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培训由学生处组织,全校共180名2019级新生班主任参加。
  培训过程中,校学生处处长郝文静、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张玉茹、安保处副处长王晓兵、教务处副处长张彩云,分别围绕 “学生工作”“大学生心理健康”“校园安全”“教务管理”四个方面展开讲述,介绍了我校相关工作的实际情况,指出班主任在开展实际工作中应该注意的事项。优秀班主任代表刘勇、付晓莲两位老师结合自身多年班主任经验,分享了在管理班级、与学生相处、促进学生成长方面的技巧。
  班主任是高校学生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等学校从事德育工作、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在密切学校与学生联系、做好学业引导、加强班级日常事务管理、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和健康生活等方面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举行岗前培训,有助于引导新生班主任熟悉新时代大学生的思想行为特征,明确班主任的工作职责与要求,提升班主任在班级管理和突发事件处理等方面能力,助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