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第二届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启动

2018-10-26 11:56:48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点击: 字号:TT

  10月25日下午,学校在梁林校区1号楼221教室举行第二届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仪式由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杨培强主持,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各实验中心部分实验技术人员,170余名学生参加仪式。
  杨培强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介绍了我校实验室基本情况以及在实验室安全方面采取的有效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同时介绍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的一系列活动安排。
  华东理工大学环保与安全办主任徐宏勇教授应邀作实验室安全管理专题讲座。徐宏勇详细解读了国家关于安全生产的要求,阐述了高校实验室化学品安全管理、特种设备的管理以及实验室废物收集处置方面的要求和做法,并通过许多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讲座虚实结合、深入浅出,使师生受益匪浅。
  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旨在通过多种形式活动,全面营造浓郁的校园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推动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健康规范发展,真正把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创建“绿色、环保、平安、和谐”校园,为学校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奠定坚实的安全保障。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