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2018年新入职教师培训班开班

2018-09-06 11:21:07 通讯员: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 字号:TT

  9月5日上午,学校2018年新入职教师培训班在越秀校区电教楼电二教室开班,来自全校各部门、学院的100余位教师将进行为期四天的培训学习。
  开班仪式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徐永良主持,副校长周亚新作开班动员讲话。周亚新指出,学校正朝着“申硕”“升大学”等目标努力迈进,目前正处于爬坡提升的关键时期,广大青年教师要通过不断学习,尽快提升自己的能力与实力,为学校的快速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他对入职教师提了四点要求:一要用心学习,做好“教师”本分;二要志存高远,做好职业规划;三要做好心理准备,完成思想上和角色上的两大转变;四要以师德为先,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他希望,广大新教师珍惜学习机会,明确学习目标,潜心学习,踏实工作,以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对大家的期望。
  本次培训班是在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大背景下举办的,旨在通过培训,帮助新教师尽快熟悉学校、了解学校、融入学校,以主人翁的精神融入到嘉兴学院这个大家庭;尽快转变角色,进入工作状态,尤其是指导他们尽快提升教学基本技能与规范,顺利站住讲台,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青年教师。
  开班仪式结束后,浙江省“红船精神”宣讲团成员、我校红船精神研究中心副主任赵金飞教授为大家作了题为“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使命”的讲座,红船精神专题教育是我校新入职教师培训的特色培训项目;下午,师范学院院长丁连生以“大学课堂教学漫谈”为题,向大家重点讲解了高校课堂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方法与艺术等内容,对新入职教师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本次新入职教师培训班分“教职起航”“常规解析”“教学之道”“素质拓展”四个模块,包括国情校情教育,红船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教学、科研、人事、学生管理等方面讲座,师德师风与纪律教育,基本教学技能培训等内容。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