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嘉兴市高校辅导员联盟在我校揭牌成立

2018-01-12 17:39:41 通讯员:学工部通讯员 来源:学生工作部 点击: 字号:TT

  1月11日下午,由我校学工部组织发起,联合同济大学浙江学院、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成立的嘉兴市高校辅导员联盟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浙江省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副处级调研员丁晓、我校学生工作部部长郝文静以及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同济大学浙江学院的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出席仪式。 
  丁晓、郝文静等共同为嘉兴市高校辅导员联盟揭牌。
  丁晓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她指出,近年来嘉兴市高校学生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在辅导员工作的一些领域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希望嘉兴市四所高校借助辅导员联盟这个平台和组织,举办更多丰富多彩的辅导员活动,致力于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相关方面研究。他勉励全体辅导员,要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辅导员工作领域取得更突出的成绩。
  郝文静指出,辅导员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骨干力量,承担着立德树人的重任。成立嘉兴市高校辅导员联盟的初衷是为了加强嘉兴市四所高校在辅导员职业能力和学生工作等领域的合作交流,提高校际之间资源整合利用能力。今后嘉兴学院学生工作部将切实肩负起在嘉兴高校学生工作领域的责任,与联盟各高校通力合作,加强研究,共同推动嘉兴地区学生工作和辅导员队伍的持续进步。
  据悉,嘉兴市高校辅导员联盟是浙江各地区首次成立市一级的辅导员联盟。联盟将在辅导员培训、发展、职业能力提升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每年定期举行与辅导员相关的工作论坛和研讨会。
  来自我校以及同济大学浙江学院、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的50名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