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2017年大学生学科竞赛成绩创历史新高

2017-12-25 14:07:00 通讯员:教务处通讯员 来源:教务处 点击: 字号:TT

  截止日前,2017年度我校在32项A类大学生学科竞赛中斩获国家二等奖5项,三等奖2项;省级特等、一等奖23项,二等奖65项,三等奖87项。与2016年相比,国家二等奖获奖数量提高500%,三等奖提高200%;省级特等、一等奖提高64%,二等奖提高91%,三等奖提高10%,获奖数量和级别均创历史新高。
  学科竞赛是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也是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重要载体。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工作,制定了一系列保障制度和措施,激发师生投入学科竞赛的原动力和积极性;坚持“以赛促练、以赛促学”的指导思想,将学科竞赛与实践教学相结合,把竞赛融入专业理论教学、实验、课程设计、毕业设计(论文)与社会实践等环节,提高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将学科竞赛与科研创新相结合,构建实践教学、科研项目、学科竞赛等科技创新立交桥,形成“科研创新+学科竞赛”、“课内+课外”双轮驱动。2018年,学校还将启动“学科竞赛尖锋引领计划”,力争在大学生学科竞赛中再创佳绩。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