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我校联合主办“与诺奖获得者共话共同富裕——儿童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研讨会

2023-05-16 17:03:05 通讯员:经济学院通讯员 来源:经济学院、中国共同富裕研究院 点击: 字号:TT

  儿童是共同富裕美好愿景的共建者,也是共同富裕民生福祉的共享者。5月15日,由我校中国共同富裕研究院和浙江大学长三角智慧绿洲创新中心、浙江大学共享与发展研究院联合主办的“与诺奖获得者共话共同富裕——儿童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研讨会在嘉善举办。200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詹姆斯·赫克曼,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原副理事长卢迈,浙江大学共享与发展研究院院长李实,浙江大学长三角智慧绿洲创新中心主任范骁辉,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院长汪三贵,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妇幼处四级调研员何琦环,我校经济学院院长、中国共同富裕研究院执行院长文雁兵等出席会议。

  詹姆斯·赫克曼等与会专家学者在共同富裕主题下,聚焦“典型家访计划与儿童技能发展”与“中国和浙江省的儿童研究和实践”等话题,开展了精彩的主旨发言和点评交流,生动描绘并深入探讨了中国儿童发展的美好愿景,有助于党委政府和教育系统聚焦儿童发展对共同富裕目标的促进与推动,有助于社会各界以更国际化的视角了解儿童,为浙江省乃至全国扎实推进儿童发展事业和推动共同富裕目标提供理论经验和实践建议。
  来自儿童发展相关部门(单位)的一线工作者、青年代表、儿童代表等80余人参加会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