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原中共浙江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金延锋作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求是”讲座

2022-06-27 17:59:00 通讯员:文研院通讯员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点击: 字号:TT

  6月25日,原中共浙江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金延锋研究员作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下称“文研院”)“求是”讲座第5讲。讲座由校原党委副书记、红船精神研究中心主任吕延勤研究员主持,来自全校相关研究机构(平台)和二级学院的30余位师生参加。
  金延锋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从“伟大建党精神是对党的百年历史的高度浓缩与概括”“中国共产党的百年精神谱系是伟大建党精神的具体展开”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等三个方面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
  金延锋认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体现的是我们党思想先进、信仰坚定的特质,展现的是党强大的思想优势。“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体现的是我们党初衷不改、本色依旧的特质,展现的是党的强大政治优势。“不怕牺牲、英勇斗争”,体现的是我们党意志顽强、作风优良的特质,展现的是党的强大精神优势。“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体现的是我们党品德高尚、情系人民的特质,展现的是党的强大道德优势。金延锋指出,党在百年奋斗中构建了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谱系,中国共产党的一系列革命精神是伟大建党精神的延伸和发扬光大。同时,浙江是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发源地,红船是中国共产党的母亲船。红船开启了党的坚定理想、百折不饶的奋斗史,是推动中国共产党不断克难攻坚成长壮大的原动力。金延锋指出,浙江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我们有优势有条件更有责任走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最前列,把浙江打造成为践行伟大建党精神的主阵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作为红船精神研究的根据地,金延锋建议文研院要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赋予红船精神新时代价值和意义。同时,大力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引领的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包括浙江的一系列革命精神,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