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嘉兴市财政局局长王申峰作客文研院第二期“求真”论坛

2022-06-01 10:30:52 通讯员:文研院通讯员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点击: 字号:TT

  5月31日下午,嘉兴市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申峰作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下称“文研院”)第二期“求真”论坛。论坛由文研院和商学院联合主办,嘉兴公共财政研究中心承办,校党委书记卢新波教授主持。来自全校相关部门、研究机构(平台)和二级学院的40余位师生参加。
  王申峰以“疫情防控下的财政政策选择”为主题,从“当前的经济形势怎么看”“嘉兴当前怎么办”和“财政应该怎么干”三个方面,深入分析了疫情防控下的财政政策选择问题。
  王申峰在分析全国与沿海主要省市经济发展现状及其原因的基础上,以详实的数据,严谨的逻辑,深入分析了嘉兴当前经济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她认为,在国家全力推动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及浙江省超常规力度抓好稳增长政策推动下,嘉兴市以“形势超预期、工作超常规”的坚定决心,采取了一系列促进经济发展的举措,力争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内。她指出,疫情防控下,财政部门应当聚焦资源统筹,盘活有效投资;聚焦惠企纾困,稳住市场主体;聚焦提升效能,优化财政支持政策;聚焦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以此来支持经济大盘企稳回升。
  卢新波在总结时对王申峰局长的主题报告予以高度评价,并感谢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持帮助。他认为,王申峰局长的报告增强了教职工对国家和省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底气和信心。他指出,2022年是学校深入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快建设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的重要一年,学校将继续做好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建设,为嘉兴未来发展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科技支撑和创新力量。
  在互动交流环节,王申峰就货币与财税政策、房地产行业发展等方面的问题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