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图书馆举办ScienceDirect数据库线上专题讲座

2022-04-29 17:08:10 通讯员:图书馆通讯员 来源:图书馆 点击: 字号:TT

  4月28日下午,图书馆举办ScienceDirect数据库线上专题讲座,邀请爱思唯尔公司核心内容客户顾问刘瑶博士主讲。来自各学院的近百名教师、学生及科研人员在线上聆听讲座。
  ScienceDirect是全球领先出版公司爱思唯尔的全文数据库平台,是全球最大的科学、技术与医学全文电子资源数据库,提供2500余种学术期刊以及40000余种图书的全文内容,包括全球影响力极高的Cell《细胞》、The Lancet《柳叶刀》等顶尖学术期刊。爱思唯尔秉承严格的出版标准,遵循国际同行评议制度,提供覆盖自然科学与工程、生命科学、健康科学、社会科学与人文科学4大领域200余个细分学科的优质学术内容,在ScienceDirect平台上可以浏览100余位诺贝尔奖获得者的学术研究成果。
  刘瑶博士以演示实际操作的方式展示了ScienceDirect数据库在科研追踪、参考阅读、投稿发表及推广传播等环节的核心内容,详细讲解了如何利用该数据库平台以及一些免费的科研文献管理工具开拓科研视野,加速创新性科学研究。讲座期间线上留言区讨论热烈,讲座内容切合师生科研需求实际。
  ScienceDirect数据库线上专题讲座为开展科研工作的师生使用该数据库扫清技术障碍。下一步爱思唯尔将对我校开通ScienceDirect数据库线上试用,届时ScienceDirect数据库将更好地助力我校科研工作迈上新台阶。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