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建设研讨会

2022-04-14 08:06:35 通讯员:经济学院通讯员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 字号:TT

  4月12日晚,经济学院召开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建设研讨会。经济学院院长文雁兵、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及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亚主持。
  会议邀请嘉兴市电子商务促进会会长徐鸿、嘉兴数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沈琦、嘉兴市电子商务促进会秘书长邹琳、嘉兴市跨境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李彬、嘉兴索贝进出口有限公司袁春燕等行业企业专家,就嘉兴跨境电商行业发展及人才需求现状、校外实习实践基地建设、校外导师交流合作、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等议题进行研讨。
  与会专家从行业协会、跨境电商企业、跨境电商服务商等多角度剖析了嘉兴跨境电商发展态势与人才需求特点,普遍认为嘉兴跨境电商产业快速发展过程中,人才需求结构呈现多元化特点,既需要推广运营、跨境物流、客户服务等专业型人才,又需要拥有平台运营技能,对大数据、用户体验、金融服务熟知的综合型人才;同时,熟悉数字化运营、品牌运营的管理人才需求存在较大缺口;实践基地建设、行业导师参与课程教学等校企深度合作模式能有效推动精准化人才培养,但需对合作企业、实习生进行全面规划,建立考核、约束机制;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可适当增加小语种、运营风险管理、海关监管、跨境物流等方面的课程。
  文雁兵对校外专家多年来对学院专业建设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肯定了校外专家对学院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建设提出的中肯建议。他表示,今后在专业建设过程中要加强校、企、政、行多方面合作,以区域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急需为牵引,走产、学、研一体化的道路,在与企业的合作中实现优势互补、利益共享。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