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青年教师如何提升教学能力”教师工作坊

2019-10-14 16:21:16 通讯员:教师发展中心通讯员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 字号:TT

  10月13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特别邀请了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获得者、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浙江理工大学高雪芬老师,在越秀校区电二教室举办“青年教师如果提升教学能力”教师工作坊。工作坊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徐永良主持,来自全校新入职专任教师、辅导员、其他专任教师,同济大学浙江学院等共计130余位教师参加活动。
  高雪芬以自己的教师职业成长为主线,以“一条成长之路、两个结合领域、三届比赛分析”为主轴,就“如何开展有效的教学设计”“如何通过教学设计来提升教学效果”“如何做好教学研究,实现教学与教学研究的相互促进”三个方面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体会。她将自己的成长之路概括为种子、萌芽、成长和拔节四个阶段,认为“多听课、多上课、多思考、多动笔、多实践”“坚持梦想,静水流深”是新教师迅速成长的关键。她认为,教学实践与教学研究是“互为表里、相辅相成”的,鼓励大家处处留心、兴趣驱动,在做好教学的同时,做让自己心动的教学研究。她还深入剖析了近三届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获奖情况,提炼了优秀教学设计的要素和内涵,认为好的教学设计在于“与时俱进、贴近生活、有详有略、首尾呼应”;认为教学竞赛比的是教学基本功、比的是学术实力、比的是谁心里装着学生、比的是知识面、比的是厚积薄发和勤奋。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颇感收获良多,无论是教学理念、教学设计,还是教学方法、教学组织等方面,都看到了自己的进步空间,也更加明确了自己职业生涯努力的方向。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