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新入职教师接受教学设计和教学基本技能考核

2019-10-14 15:37:44 通讯员:教师发展中心通讯员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 字号:TT

  为把好新入职教师的教学准入关,根据2019年度新进教师入职培训安排,10月13日,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对我校120余名新入职的专任教师与辅导员进行了教学设计和教学基本技能考核。考核对象是全体高校讲师及以下职称的专任教师(包括没有高校教学经历副高以上职称人员),全体辅导员。
  此前,为帮助新教师尽快提升教学能力与素质,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了大量针对性的培训,并邀请近二十名专家对他们进行微格教学诊断和一对一的个性化指导。
  本次考核共邀请16位专家,分8个小组进行。专家主要来自学校的“教学咨询专家团队”“教学评价与诊断专家团队”和“卓越教师培养团队”,也包括数位教学名师和嘉兴学院“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获得者。考核的内容与形式为递交教学设计、教学PPT、逐个说课和讲课。专家就新教师教学设计方案的合理性、教案与PPT设计的合理性、说课与讲课的质量与水平等内容进行全面考核,并参考“嘉兴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设计与技能竞赛”的相应评分标准,给出考核成绩、确定考核结果。
  从前后比较来看,新入职教师通过一系列的培训学习、专家指导和教学实践,开始认真对教学目标的设定、教学内容与教学过程的设计、教学方法的选择、教学评价等进行反思。新教师的教学能力、教学技能与教学水平都有了较大的提高。大家走上讲台说课的信心进一步增强,也逐步清晰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