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2019-10-14 10:20:55 通讯员:朱德海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10月12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在越秀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校党委班子成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重点就加强廉洁自律、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两个专题进行交流发言。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叶鸣,指导组联络员许春良,指导组成员赵洁、傅凡,嘉兴市委组织部干部二处处长陈光振出席。校党委书记黄文秀主持会议。

  黄文秀作了“加强廉洁自律 起好表率作用”的主题发言。他指出,党员干部是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要求的具体执行者、落实者、体现者;党员干部能否做到廉洁自律,直接关系到党的形象、党的影响、党的威信。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廉洁自律的重要意义,准确理解加强廉洁自律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需要,是赢得人民群众信任和支持的需要,也是提高党员干部综合素质的需要;要切实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主动防范“人”的因素、“财”的因素、“物”的因素引起的各类风险隐患;要坚持以身作则、主动接受监督、勇于落实责任,做严以自律、严以他律、严以律他的表率,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推进学校的建设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紧扣学习主题,结合学习体会,联系工作实际,从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廉洁自律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认为,严明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根本保证,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带头讲纪律、守规矩,把忠诚作为立身之本,把干净作为为官底线,把担当作为从政准则,以“四个自我”的高度自觉不断推进自我革命,不忘教育初心、牢记办学使命,用实际行动努力办好党的诞生地人民满意的大学。
  黄文秀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当前学校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实现申硕创大目标,提高学校的办学水平,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员工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必须加强廉洁自律,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加强学习,熟悉纪律、遵守纪律、执行纪律;要从严落实要求,营造风清气正、心齐气顺的环境氛围;要加强风险防范,确保个人和事业健康发展;要坚持干事担当,做到既要廉政又要勤政。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对照要求、对准目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不断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意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委办公室、宣传部、纪检监察室、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校工会、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