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巡察组巡察南湖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8-11-23 13:28:29 通讯员:纪委办通讯员 来源:纪委办公室 点击: 字号:TT

  11月22日下午,校党委巡察组巡察南湖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第四报告厅举行。会上,党委巡察组副组长李玉琴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纪委书记张文华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学院党委书记胡文蔚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学校党委巡察组全体成员,南湖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系负责人、民主党派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100余人参加动员会。
  李玉琴介绍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工作方式。她指出,开展校内巡察是学校党委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强化基层党的领导、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客观要求,是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现实需要。通过巡察,对学院党委和干部在履职尽责、领导发展、推进工作、凝聚师生等政治生态建设情况进行评估,为学校党委决策提供参考。学院党委要从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的高度深刻理解校内巡察的重要意义,加强对巡察组监督,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
  李玉琴强调,本轮巡察将以问题为导向,通过采取听取工作汇报、开展个别谈话、受理信访举报、检查台账、走访调研等方式,深入了解和重点检查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践行“两个维护”,贯彻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民主集中制等议事决策制度,领导干部作风和廉洁自律等情况。发现问题,以察促建,以察促改,发挥巡察“探头”“尖兵”作用。
  张文华强调,南湖学院自成立以来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当前学校加快发展大背景下,学院更要科学准确把握发展机遇和面临挑战,以本次巡察为契机,及时发现问题、查找短板,不断提高党建水平和内部治理水平,迎接学院规范设置验收工作。学院领导班子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接受和配合学校党委巡察组巡察的过程,作为接受教育、锤炼党性的过程,作为发现问题、改进工作的过程,作为健全机制、强化管理的过程。学院党委要加强组织协调,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充分信任、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高度重视,认真整改,不断总结和改进工作,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胡文蔚在表态中说,巡察是对学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政治体检”,也是对学院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教师、学生精神面貌的一次“全面检阅”,对进一步深化和规范学院内部管理,防范防控廉政风险,全面提升工作作风和水平,推进“清廉南湖学院”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学院领导干部、全体党员要率先垂范、提高站位讲政治,广大师生也要勇于担当、统一思想促发展,认真正确对待学校党委巡察,做好配合组织协调工作。同时,学院党委将虚心接受党委巡察组的指导和反馈意见,把巡察反馈当做一面镜子,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全面深入运用好巡察成果,努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动员会后,党委巡察组听取了南湖学院党委、纪委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